【芜“宪”精彩 】10.22万余人“在线围观”!芜湖市“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精彩呈“宪”

发布日期:2021-12-04 13:40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12月3日上午,“2021年芜湖市暨南陵县‘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南陵县隆重举行。

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宣传部部长张志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何友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奚南山,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副处长程钢,南陵县委书记陈海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克庚,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副主任陈永来,市司法局局长项丰年,以及南陵县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张志宏宣布全市“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何友旺在致辞中指出,一要旗帜鲜明宣传宪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旗帜鲜明把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让宪法更加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二要突出主题宣传宪法。大力宣传宪法精神、宪法原则、基本内容,宣传宪法相关法,讲好宪法故事,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引导全社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三要注重实效宣传宪法。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青少年这个“重点群体”、 全覆盖这个“目标任务”、充分应用新媒体新技术这个“有效手段”,使宪法文本上的字句活起来,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成为宪法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启动仪式上,奚南山宣读了《2021年芜湖市“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来自南陵县检察院的查亚丽作为普法志愿者代表发言,并向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活动现场,南陵县普法志愿者代表作表态发言。南陵县法宣办组织30余家单位设置了宪法法律宣传展台和展板,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现场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法治文艺演出、法律知识有奖竞答等活动。

“今日芜湖”APP、“皖江明珠”微信公众号、小“橙”直播等全程直播全市“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10.22万余人在线观看并参与互动,推送宪法宣传活动信息1200余条。

2021年的“宪法宣传周”,全市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各部门将在11月29日至12月5日期间,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采用“一个主场活动+七场主题活动+八项专项活动”方式,多层面、多形式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在全市掀起宪法学习宣传的热潮,努力营造全社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