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以案为鉴、正风肃纪”专题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16 17:05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12月15日,芜湖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以案为鉴、正风肃纪”专题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以市政法系统腐败案件为警示,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法治工作者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队伍,为芜湖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提供坚实法治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项丰年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芜湖政法系统反面典型案例,宣读了《芜湖市司法局关于开展“以案为鉴、正风肃纪”专题警示教育的工作方案》,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法治工作者以身边人身边事时刻警示警醒,汲取教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项丰年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一是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敏锐性,切实增强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政治自觉。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动作”;是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深化动作”;是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际动作”,全体干部职工、法治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纪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二是以更严的整改落实,更大的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行动自觉。突出“学、查、改、促”四个关键环节,深学深悟,深查细照,深入整改,紧盯制度漏洞,压实整改责任,严肃认真地开展好此次专题警示教育,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找准问题症结、强化建章立制、实现更大作为。要将此次专题警示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全力以赴、加压奋进、提高标杆、争先进位,努力实现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三是注重统筹兼顾,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增强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责任自觉。要精心组织。压实各级领导责任、精心组织实施、科学统筹安排,细化目标任务、工作举措,制定更加细致可操作性的行业警示教育方案,确保全员学习教育、全覆盖受警示警醒。要以上率下。班子成员充分发挥 “头雁”效应,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觉加强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筑牢防线。要严格督导。局机关纪委要切实发挥监督效能,加强对警示教育全过程的督导检查、跟踪问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局属事业单位,市律师协会、司法鉴定人协会,市法信公证处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