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司法局节前深入开展“双联双应”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6-03 09:22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6月2日,芜湖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萍率领局党委班子成员杨静、师家宏、刘昭明一行赴定点帮扶联系村无为市严桥镇明堂村开展“双联双应”活动,组织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普法宣传和健康义诊活动,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联系户,作专题党课报告,并就乡村振兴和文明创建工作与严桥镇党委副书记孙俊鸿、党委委员钱强座谈交流。

局党委班子成员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帮扶联系户,并为创业困难户提供养殖项目发展扶持资金,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创业,努力改善生活,日子会越来越好。在座谈会上,李萍听取了明堂村2022年发展规划以及乡村振兴制约因素和痛点难点。李萍强调,要充分认识推进“双联双应”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把“双联双应”工作同乡村振兴、基层综合治理、法治乡村建设等中心工作统筹谋,推动“双联双应”工作提质增效。

在随后的文明创建专题推进会上,李萍要求,联系包保工作和定点帮扶工作要充分彰显司法行政部门特点特色。会后,局党委班子一行前往严桥司法所看望慰问了基层司法所干警,查看了司法所提档升级软硬件设施建设情况。

    自“双联双应”工作开展以来,市司法局党委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将此项工作作为局党委和机关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锤炼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全面推动司法行政干部转作风、树形象、提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