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芜湖市“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27 08:35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积极响应司法部和全国律协的号召,2022726日,芜湖市组织召开2022年度“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座谈会,为即将奔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开展法律援助行动的俞春生律师送行。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静,市律师协会会长周余浩出席会议,参加过“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服务的花君、董鸿尚律师以及芜湖市区50多家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俞春生律师作为安徽易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管委会副主任,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2022年度“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活动,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作为芜湖市唯一一名通过选拔的律师,将前往广西北海市铁山港区开展为期一年的法律援助志愿服务,为我市律师做出了表率,争得了荣誉。

 会上,花君、董鸿尚2位律师回顾了当年参加法律志愿服务的经历,向俞春生律师作经验分享。一是做到入乡随俗,尽快适应偏远地区新环境新要求;二是加强思想政治和业务知识的更新学习,不断提高法律服务水平,树立人民律师的良好形象;三是严守工作纪律,坚定职责使命,积极配合援助地服务单位开展法律援助、提供法律咨询、举办法律讲座、调解群体事件、化解社会矛盾、宣传普法等工作。

 会上,俞春生律师做了表态性发言,深感此次法律援助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非凡,他表示要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投身于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认真履职,不辱使命,以满腔的热情为当地人民群众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为芜湖律师增光添彩。

 周余浩充分肯定了俞春生律师志愿服务行动,充分体现了俞春生同志作为一名党员法律援助律师较高的思想觉悟和勇于奉献的精神。他指出,律师志愿参加1+1”法律援助工作,体现了舍小家、为大家、为国家的情怀,希望俞春生律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好每一个援助案件,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传播“1+1”行动精神,努力展示芜湖律师专业、务实、高效的良好形象。同时,在援助地区工作要注意保重身体,做好各项安全措施。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静介绍了近年来参与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的情况。他强调,“1+1”法律援助工作开展至今,其工作内涵和外延已发生变化,志愿律师承担的工作已远远超出原先的工作要求,希望援助律师从大局出发,提高社会责任和政治属性认识;认真履职尽责,彰显芜湖律师担当,高质量、圆满出色地完成工作任务。在开展志愿服务期间,生活和工作遇到困难之处,可随时向市司法局、市律协以及律所寻求帮助,各方会全力支持、竭力解决,为援助律师顺利开展法援工作保驾护航。同时,号召全市广大律师要以援助律师为榜样,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服务社会的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之中,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奋力谱写法治中国新篇章作出贡献。

1+1”中国法律援助行动是由司法部、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联合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等单位发起的,旨在发挥律师志愿者的传帮带作用,为服务地培养法律服务人员,切实解决服务地法律服务人才短缺问题的一项精准法律扶贫行动。“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作为中国法治建设的创举、中国律师业的里程碑,承载着播撒法治阳光、彰显法治力量的使命,担负着汇聚社会资源、传递社会关爱的重任,已成为社会知名公益品牌,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