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召开司法行政年中工作分析会暨深化司法行政改革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03 16:53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8月3日上午,芜湖市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年中工作分析会暨深化司法行政改革推进会,会议认真盘点分析、点评上半年我市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的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书面传达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全国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安徽省政法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和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书面通报2022年上半年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司法行政改革推进情况、上半年亿元以上招商引资履约监管工作情况。无为市、湾沚区司法局、法规科、社区矫正管理局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局分管领导对分管业务分别进行点评。

李萍指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2022年上半年以来铆足工作劲头,奋力展现出了司法行政工作新气象,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稳步向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服务保障芜湖“垂直崛起”上下了深功夫;坚持精准规划、上下联动,在落实法治建设责任上下了细功夫;坚持厉行法治、司法为民,在践行法治为民宗旨上下了真功夫;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助力平安芜湖建设上下了苦功夫;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在建设过硬队伍下了实功夫。

李萍强调,全系统上下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入贯彻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省辖市季度工作评议及我市相关会议精神,坚决整治“虚、躲、冷、粗、假”等作风顽疾,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工作、务求实效,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实现质的提升。

李萍要求,一要紧盯政治统领,深刻把握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二要紧盯安全稳定,深刻把握护航党的二十大这个主线主题。三要紧盯核心职能,深刻把握司法行政事业争先进位这个目标使命。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实干攻坚,努力书写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优异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领导;各县市区司法局、三山经开区司法科、经开区司法分局主要负责同志;驻局纪检监察组,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局机关各科室副科级以上干部;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律师协会、司法鉴定人协会、公证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