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起法律伞,维护“她”权益
--芜湖市司法局、芜湖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展3.8国际妇女节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5 08:31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人间三月芳菲始,清风徐徐暖意融。为共同庆祝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儿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妇女儿童的良好氛围,3月3日上午,芜湖市司法局、芜湖市法律援助中心以市妇联主办的“建设法治芜湖 巾帼在行动”主题活动为契机,在镜湖区赭山中路宜邻中心一楼广场开展了“法援惠民生 关爱妇女儿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律援助志愿者向群众派发《法律援助法》、法律援助手册、法律援助便民服务联系卡等宣传资料,介绍法律援助的范围、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程序等,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本次“三八”妇女节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5人次。

普法宣传过程中,市领导韦秀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萍参观法律援助普法宣传点,现场指导法律援助普法宣传工作,强调要加大法律援助宣传范围和力度,提高法律援助社会知晓率,促进更多基层群众深入了解和认识法律援助,让法律援助成为人民群众的“维权港”“守护伞”。

下一步,芜湖市司法局、芜湖市法律援助中心将采取多形式、多渠道、多样化方式持续开展“法援惠民生”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将妇女儿童、老年人、农民工等弱势群体作为法律援助宣传重点对象,积极宣传相关权益法律知识和典型案例,为弱势群体维权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推出有特色、见实效的法律援助服务,努力做到应援尽援、应援优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