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党委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4-03 10:10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4月2日上午,芜湖市司法局党委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司法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主要精神,总结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正辉作监督执纪工作讲话。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含开发区)司法行政机构主要负责人,律师协会、公证协会、司法鉴定人协会、多元化解促进中心主要负责人,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局党委坚持凝心聚力,牢牢扛起主责主业,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政治机关建设持续强化,廉洁从政防线持续筑牢,勤勉务实作风持续深化。
    会议强调,要聚力政治建设,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凝心铸魂,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
    会议要求,要聚力纪律建设,切实筑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防线。加大党规党纪学习力度,切实打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根基。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围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
    会议强调,要聚力作风建设,全力锻造新时代司法行政铁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以滚石上山的劲头、爬坡过坎的勇气,保持定力、寸步不让、深化整治、见底见效。要持续开展“四风”纠治。严格防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紧盯反复性顽固性隐蔽性问题,驰而不息纠“四风”转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