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召开2024年普法依法治理重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4-11 09:44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4月9日,2024年全市普法依法治理重点工作部署会在无为市召开,市司法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刘昭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无为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进中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律工科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普法科科长、律工科科长,经开区、三山经开区管委办分管领导、普法工作及村居法律顾问工作负责人;无为市各镇村(居)法律顾问、乡村“法律明白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了2024年全市普法依法治理17项重点工作任务,布置了“1+N”行动、“法润江城•助企惠商”专项普法行动、民法典宣传月、法治微视频作品征集等近期几项重点工作。解读了《芜湖市“1名村(居)法律顾问+N名法律明白人”行动方案》。举行了“1+N”行动结对签约仪式,无为市无城镇、襄安镇等5个镇的村(居)法律顾问和乡村“法律明白人”代表在现场进行结对签约。

    会议指出,“八五”普法以来,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不断创新、成效明显,普法依法治理“一地一品”工程、畅通普法为民“最后一公里”行动、长江法治文化长廊建设等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彰显芜湖特色,各县市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也是有声有色、亮点纷呈。这是全市广大普法工作者共同努力的结果,是用心谋划、主动创新、狠抓落实的结果。
    针对“1+N”行动,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广大村(居)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一要充分认识实施“1+N”行动,对壮大基层普法队伍、更好发挥队伍作用的重要意义。二要把对子结好,充分发挥结对双方的各自优势,互补互促,共同提高。三要注重结对效果,探索建立切实可行的结对机制、结对目标,在实践中总结推广结对好经验、好做法。四要加强绩效考评,以效果为导向,建立健全行动效果考核考评办法,把“1+N”行动抓细抓实抓到位。

    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无为市司法局泥汊司法所和日新村法治文化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