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调研行政复议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4-04-12 10:01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410日上午,人大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对市行政复议工作开展实地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就行政复议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奚南山一行来市司法局调研。市司法局局长李萍、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县区司法局分管领导、行政复议员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视察了市行政复议审理中心、行政复议服务中心、听证室、调解室及行政复议办公场所规范化建设情况,现场了解了市政府贯彻落实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情况。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司法局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完成情况,行政复议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不足,下一步工作安排。

奚南山同志对市司法局在落实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以及加强行政复议调解工作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及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一要进一步完善行政复议调解制度,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二要进一步发挥行政复议监督作用,强化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加强纠错力度,对纠错案件进行复盘并给予针对性指导。三要进一步促进行政应诉工作,敦促行政机关主要负责人出庭出声出效果

    下一步,我局作为市政府行政复议机构,将进一步发挥行政复议对行政机关的指导和监督作用,督促行政机关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提高行政复议办案质效,发挥行政复议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