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司法局多种方式学习宣传《法律援助法》

发布日期:2021-09-24 15:14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苏自强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以下简称《法律援助法》将于2022年1月1日起实施,该法的颁布,是促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完善法律援助制度、推进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维护公民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法律保障和制度支撑。湾沚区司法局多种方式学习宣传《法律援助法》,使《法律援助法》的新规定真正转化为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新动力。

一是组织开展《法律援助法》宣传周活动,印制发放《法律援助法》单行本1000册,通过标语、横幅、电子屏等方式在各镇、村(社区)和车站、码头、集市等重要地段开展宣传,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二是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政法机关分管领导、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学习《法律援助法》,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规范刑事法律援助工作,保障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有权获得辩护。三是举办《法律援助法》培训,提升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法律援助人员工作责任心。四是组织开展送《法律援助法》下乡、送《法律援助法》入企,做好以案释法和法律咨询服务。五是向人社、管委会、信访、妇联、工会等部门赠送《法律援助法》读本,进一步增强宣传效果,注重形成实施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工作合力。

  通过以上举措,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法》社会知晓度,把法律援助新法律、新规定、新举措迅速传播到千家万户,从而推进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实施,满足人民群众实际需求,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