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司法局三措并举打造惠企法律服务

发布日期:2021-09-28 14:40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一是健全制度,在精准服务上下功夫。以企业经营需求为导向,建立主动问需与主动上门相结合的工作制度。市司法局联系包保企业,局领导每季度走访调研包保企业,上门了解企业运作模式和生产经营状况。深入开展“法律服务进万企”活动,推动服务关口进一步前移,实现精准有效服务对接,督促指导律师事务所组织律师对担任法律顾问的企业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法律服务,上半年全市各律师事务所实地走访服务民营企业300余家。

二是科学部署,在排查风险上求实效。深入开展“法治体检”,通过召开座谈会、开展法治宣讲、发放调查问卷、开展法律会诊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运营过程中存在问题、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分析企业法律需求和风险点,帮助查找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全面梳理企业多发性法律风险,并针对性提出防范措施。上半年各律师事务所开展政策宣讲300余场,提出法律意见600余条。

三是智慧问诊,在载体创新上亮新招。依托“12348”安徽法网服务平台,整合各类法律服务资源,畅通法律服务渠道,开设法律服务店铺196家,发布法律服务产品1091件。企业可通过平台申请法律咨询及公证、仲裁等各类法律服务,真正让平台成为企业的贴心法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