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召开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芜湖考区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8 16:23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邢婧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928日下午,芜湖市召开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芜湖考区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伍荣政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桑宝庆到会并讲话,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考点学校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芜湖考区考务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芜湖考区考务手册》。会上,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琪传达了司法部、省司法厅关于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会议精神;汇报了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芜湖考区前期准备工作,明确了各成员单位职责。与会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分别就如何履行好成员单位职责,做好2021年法考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项丰年总结了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芜湖考区工作,并对2021年法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桑宝庆副市长就做好芜湖考区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强调

一是要提升思想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为总目标,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全方位、多渠道、积极稳妥推进全市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为法治芜湖建设做好服务保障。

二是形成工作合力。各成员单位和考点学校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细化制定本单位工作方案,加强协调协作,合理配备力量,积极主动作为,保持严谨、专业、缜密的工作作风,与市司法局一道,全力以赴做好交通、电力、网络等各方面保障工作,确保考试组织实施各环节任务到人、责任到人,不出纰漏、不出差错。共创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三是要把握重要环节。坚持把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将疫情防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确保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两个万无一失”,做到“十个百分之百”。努力为考生提供舒心舒适安全的考试环境,提高考试服务的满意度。

四是营造良好环境。做到严密组织、严谨程序、严格标准、严明纪律,依法依规打击考试违纪作弊行为,确保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过程和结果公平公正,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