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家庭咨询服务站揭牌仪式暨先进集体授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09 14:44 来源:芜湖市法律服务中心(市法律援助中心) 作者:张程前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10月8日,“平安芜家”婚姻家庭咨询服务站揭牌仪式暨市法律援助中心先进集体授牌仪式举行,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希锦,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蒋晓华,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萍等领导出席。该机构的设立,标志着芜湖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在提供多元纠纷化解机制、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仪式上,王希锦副主席对中心以法治促和谐,充分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议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妇联与法律援助部门的沟通协作,进一步携手加大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护的工作力度。

婚姻家庭咨询服务站聘请了法律、心理等方面的专家参与调解工作,设立后,将全面参与到中心窗口及后台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中,集中调解婚姻家庭生活中涉及赡养、抚养等各类矛盾纠纷,参与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提供婚姻家庭方面的法律咨询和心理疏导,并提出改善婚姻家庭关系的合理化建议。

中心将协助抓好婚姻家庭纠纷调解队伍管理,构建覆盖全面、对接有序的“调解-法律”双联动工作格局,持续担好妇女儿童维权责,站好法治芜湖建设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