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司法行政工作三季度分析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10-20 11:53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徐超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10月18日,芜湖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司法行政工作三季度分析调度会。局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科室、各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2021年度三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第四季度打算。局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讲评,并对第四季度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三个季度以来,全局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省司法厅各项决策部署,紧盯6个方面40项重点工作安排,按照年初定的八个方面总体要求,在“十四五”发展征程中定好位、开好局、迈好步、走好路,各项司法行政业务工作有序推进,为全面完成司法行政年度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提出,各科室、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盘点分析前三个季度我市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全面对照省市考核目标任务,研究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第四季度的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司法行政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真总结前三个季度工作经验,继续巩固所取得的工作成果,乘势而上奋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聚焦省市考核指标抓责任抓落实,把“决战第四季度、冲刺年度考核目标”摆在当前最突出位置来抓。三是要找准弱项短板,拉出清单、查缺补漏、立行立改,做好目标任务进展情况的实时监控、指导和推进,形成闭环式工作推进机制。四是要积极挖掘工作亮点,从法治建设各环节入手,搭建法治工作载体和平台,助力提升城市治理法治化水平。五是要抓实宣传阵地建设和管理,加强政务信息宣传工作,传播好司法行政声音,进一步提升芜湖司法行政机关新闻舆论工作影响力。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坚定不移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始终坚持“司法行政讲政治,业务工作重党建”,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推进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行业党建工作由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深化拓展。二是要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持之以恒深化法治建设,持续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探索建立具有芜湖特色的依法治市工作推进机制。三是要抓好法律惠民,充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平台融合发展,努力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四是要充分发挥法治护航作用,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深入贯彻落实《芜湖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确保政府重大事项依法合规。五是要积极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启动“八五”普法工作,构建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精准实施的大普法工作格局。六是要坚持强基导向,不断夯实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坚持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大力推进司法行政队伍能力建设,打造“五个过硬”司法行政队伍。七是要守住和谐稳定大局,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拓展调解、信访、仲裁、行政裁决、行政复议、诉讼等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