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司法局“三点发力”搭建服务企业发展新平台

发布日期:2021-11-02 08:55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一是抓住关键点,坚持全过程法律服务。开展“法律服务进万企”活动,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联合印发了《关于在“四送一服”专项行动中组织开展“法律服务进万企”活动的实施方案》,通过开展法治宣讲、组织法治体检、提供法律服务、开展法律会诊等方式,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省“四送一服”专项行动“法律服务进万企”活动启动仪式在芜湖举行,动员全市律师事务所和律师为全市企业依法规范经营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

二是把握着力点,引导全领域广泛参与。建立健全局领导包保企业机制,四名局领导班子成员包保了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的8家企业,每季度到企业走访了解企业法律服务需求,向企业宣传政策法规。开展“万所联万会”活动,联合印发《关于落实“万所联万会”机制的实施方案》,召开全市“万所联万会”动员部署会,组织动员全市律师事务所与市、县两级工商联及所属商会建立联系合作机制,签订合作协议,搭建律师服务民营企业新平台,助力法治民企建设,加快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三是找准聚焦点,推动全生命周期覆盖。6月初筹备成立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发布《芜湖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章程》《芜湖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会费收取及管理办法》《芜湖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管理人互助资金管理和使用办法》等规章制度,成员单位包括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有力提升芜湖市破产管理人队伍的职业素养及专业能力,促进管理人行业的自律发展,提高企业破产清算、重整业务的规范化、标准化、程序化水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