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司法局“三点发力”迅速贯彻全省行政立法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03 14:41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一是以“学”为切入点,科学精准找“路径”。市司法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学习传达会议精神,专题学习夏月星厅长在全省行政立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部署芜湖市行政立法工作贯彻落实举措。全省行政立法工作会议暨行政立法培训班上,夏月星厅长传达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关于行政立法工作的要求,指明了实践路径和立法的工作方向,市司法局对照讲话材料原原本本学,有关讲话材料在全局传阅学习,相关业务科室召开研讨会交流学习心得,确定贯彻落实的方法路径。

二是以“做”为着眼点,重在实践提“质效”。市司法局坚持从立法立项评估、科学编制立法计划和“十四五”时期政府立法工作项目清单、协商协调、立法联系点建设、行政立法咨询专家库建设、咨询论证、强化统筹督促指导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完善立法工作机制,行政立法质效得到有力提升。市司法局按照党领导立法工作的实践路径,坚持“为民立法”的工作方向,在立法计划征集过程中拓展立法计划征集渠道,结合建设人民城市,以人民需求“下订单”,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三是以“育”为立足点,聚焦能力强“保障”。针对全省行政立法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强化立法专业人才培养的要求,市司法局将开展立法全员研讨、适时组织专题培训、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四个方面的着力,加强行政立法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为制良法促善治提供有力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