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司法局全面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效

发布日期:2021-11-12 08:24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一是细化分类,找准服务“需求点”。“3+X”模式为基本建设定位,规划“五区一馆一廊”服务格局,打造“三网融合”法律服务平台,整合全市公共法律服务资源与本级司法行政职能,设置公证、仲裁、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司法鉴定等服务窗口12个,引驻服务内容101项,在职工作人员70余名,本科及以上学历占84.29%,提供高质量、全面化、一站式的公共法律服务。

二是提质扩面,抓好服务“着力点”。坚持主抓联管原则,与入驻单位同服共建,制定《芜湖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服务承诺制》等制度规范18项,对照落实落细监管职责,把稳把准考核尺度,坚决不搞“大锅饭”。主动设立投诉窗口,明确受理范围,坚决做到“一经举报,即刻查证,一经查实,坚决惩治”,坚持打造为民、便民、惠民、利民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

三是便民惠民,把握服务“结合点”。围绕法治城市建设,重点打造 “法律专家门诊”服务、营商环境法治服务、智能公共法律服务,全面引驻“物、医、婚”三调服务,推动公证、仲裁与鉴定、法援零距离接轨,保障业务服务高效对接,变跨机构办理为“转头”办理,打造“一网一门一次”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