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司法局创新开展“全生命周期”招商引资合同监管

发布日期:2021-11-17 10:10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一是构建长效机制“出硬招”,完善企业端监管。重新修订出台《芜湖市招商引资合同监督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履约监管,防范合同风险和减少纠纷。通过招商引资履约监管系统对合同履行的重要时点、环节、目标及时追踪、印证,履约不良状态予以红灯提示,及时提醒监管部门督办,实现履约全过程可留痕、可溯源、可追踪。

二是强化投诉处理出实招增设企业端监管。芜湖市司法局对全省首个招商引资合同履约监管信息系统进行优化升级,建立事前合法性审查、统一备案,事中双向监管、分级管理,事后合同评估、总结提升的合同全生命周期监管体系。

三是拧紧责任链条出快招,落实双向监管。针对政府部门公共政策不兑现、慢兑现问题,厘清责任义务,依法依规保障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政府部门普遍增强了风险意识、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公信力和执行力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