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南陵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出庭应诉 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

发布日期:2021-11-10 09:44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赵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近年来,芜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把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内容,采取各项举措,推动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今年下半年以来,芜湖市已经连续五个月实现行政机关负责人100%出庭应诉。

2021年10月21日,南陵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原告南陵振陵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诉南陵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陵县人民政府工伤认定及行政复议纠纷一案。南陵县县长李新宇、县人社局局长周吉来分别作为县政府、县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出庭应诉。他们庭前认真研究了案情,庭中充分听取了原告和第三人的意见,并进行了发言。李新宇说“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无论是政府,企业还是个人,都应当严格依法办事。本案怎么处理,我们尊重法院的判决。当然,如果能够调解结案,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更好!”

李新宇还表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是行政机关应当履行的法定职责,老百姓通过行政诉讼进行维权和监督,既是行使法律赋予的权利,也有利于提高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水平。

本案件原告已申请撤回起诉,真正实现了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