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宪”精彩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陆在春走进《公民与法》直播间

发布日期:2021-12-04 13:44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同时也迎来了第四个“宪法宣传周”。12月1日下午,由芜湖市司法局、市法宣办和芜湖交通经济广播共同联办的《公民与法——芜湖普法之声》专栏第62期顺利播出。来自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陆在春走进直播间,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开展宪法普法宣传活动,蓝鲸FM、963融媒体同步视频直播。

为什么说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宪法规定的公民基本权利和基本义务包括哪些?公民和人民有什么区别......直播中,陆教授首先给大家普及了宪法的基本概念,对公民享有平等权、政治权利和自由、宗教信仰自由、人身自由权利、批评权和建议权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同时结合生动的案例,讲解了什么是违宪行为及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节目现场,针对网友留言咨询,陆教授一一给予了专业细致的回复,这场宪法直播分享,干货满满,获得听众、网友阵阵好评。

下一步,芜湖市将持续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采用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面向广大群众宣传教育,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