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三个同步”构建公共法律服务群众评价闭环体系

发布日期:2021-12-22 14:12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一是线上、线下“同步评”。印发实施《建立公共法律服务接受群众评价工作机制》,建立线上线下并行的公共法律服务评价机制,落实基本公共法律服务标准,为研判群众法律服务新需要提供有力支撑。线上评价依托政务服务网、微信小程序、12345统一政府热线平台、监督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及不满意事项收集,线下评价依托法律服务中心服务窗口设置评价平台,由公法中心法律咨询窗口值班律师及法律援助窗口、综合接待窗口的工作人员引导前来办理服务事项的群众进行满意度评价,主要涵盖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办理流程、基础设施等方面。

二是服务中、整改后“同步评”。借助投诉事项和求助事项,工作人员应及时与评价人进行对接,督促法律服务机构对于查证属实的投诉事项进行整改、群众反映问题及时帮助解决,并对整改后效果进行再评估,确保服务事项群众满意,切实提高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服务水平,为办事群众提供便捷、精准、高效的一站式法律服务。

三是服务对象、专业机构“同步评”。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公共法律服务质量开展专业评估,提高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质量评价科学性,保证评价结果公正、准确。通过第三方评估,有效加强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等项目绩效管理,使人民群众享受到更高效的法律服务,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