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芜湖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者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4-19 15:52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2022年4月17日凌晨,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江城悄然打响,天色未明,战疫先行,芜湖市公共法律服务行业闻令而动,律师、法律援助、仲裁、公证、司法鉴定和人民调解等行业工作者“疫”往无前,以实际行动彰显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以积极奉献描绘疫情防控的精彩画卷。

一、“疫码”当先,身披“防疫白”。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后,我市法医类司法鉴定人冲锋在前,脱下身上的白大褂,穿上厚重的“大白”服,逆向而行,战斗在核酸检测采样最前线;我市律师群体也纷纷挺身而出,主动前往一线,分担繁重的核酸检测扫码任务,演绎疫情防控中的“疫码”当先。

二、“疫”无反顾,头顶“志愿红”疫情当前,党员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向社区报到承担志愿服务,一个个“小红帽”“红马甲”和“红袖章”活跃在社区,或维护社区秩序,或协助后勤保障,同心不同岗,昼夜不停歇,用“志愿红”擦亮党旗底色,用“疫”不容辞的硬核担当织密疫情防控网,有效协助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三、“疫”不容辞,肩抗“司法蓝”为打赢防疫攻坚战、维护社会安全和谐稳定、加强疫情期间公共法律服务保障,芜湖市司法行政系统上下一心,迅速响应,做好政策保障和基层宣贯,绘就温柔而坚定的“司法蓝”为民底色。芜湖市司法局向全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者发出疫情防控参与倡议书,出台疫情防控期间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指引和常见法律问题指引,引导群众高效获取高质法律服务;基层人民调解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与婚姻家庭、土地承包流转、土地权属等纠纷调解,充分发挥人民调解职能作用,助力疫情防控期间矛盾纠纷化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