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司法局开展全市司法行政业务技能竞赛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法治队伍

发布日期:2022-04-30 09:33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为培养一支有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的司法行政行家里手,4月29日,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业务技能竞赛工作部署会,全面部署开展全战线全覆盖业务技能竞赛活动。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分管领导、科室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竞赛项目牵头科室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各项目前期谋划准备情况,重点汇报了业务竞赛项目的组织部署、内容形式、时间安排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就工作中存在的建议交流经验,分管领导逐一点评了各项目竞赛组织开展过程中需要注意事项。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李萍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工作。同时,对我市司法行政系统2022年业务技能竞赛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技能竞赛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把竞赛作为提高司法行政干部、广大法治工作者履职水平和改进作风的重要抓手,作为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和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切实抓紧抓实抓好。二是统筹推进,做到守正创新分类实施。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紧紧围绕提升司法行政业务岗位核心能力这一根本目标,做好技能竞赛的统筹协调工作。要强化“统”的部署,局竞赛办公室要统筹好全系统技能竞赛的组织实施、经费保障、奖励标准,加强与市相关部门协调,全力为获得优异成绩的竞赛单位和个人争取荣誉;要做好“分”的细化,各牵头责任科室要主动加强与省厅相关业务处室对接,根据实战实用实效的原则,结合我市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制定个性化、特色化竞赛项目实施方案,合理设置竞赛流程,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确保覆盖面广、实战型强。三是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全力发动市直单位、各县市区司法局,局属事业单位,律师、公证行业协会法治骨干积极参赛、精心组队,对照竞赛要求做好参赛准备,组织开展训练培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成绩,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凝聚起履职尽责、争先进位的志气力量,努力画出司法行政事业建设“同心圆”,为法治芜湖、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奋发作为、再建新功。

据悉,2022年,芜湖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全系统业务技能竞赛活动,设置行政立法技术、社区矫正岗位技能大比武、行政复议与应诉、人民调解员调解技能等10项竞赛项目,旨在选拔出一批政治好、作风硬、能力强、素质优的高水平“法治精兵”、“业务能手”,推动我市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芜湖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人民城市提供坚实法治保障和高效法律服务,贡献司法行政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