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司法局“四个+”融入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格局

发布日期:2022-05-12 15:15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一是知识产权保护+平台建设,凝聚工作合力。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参与制定2022-2023年度《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若干措施》。加入市知识产权保护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定期参与研究部署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二是知识产权保护+职能延伸,破解难点问题。贯彻落实知识产权保护政策,配合开展有关立法调研工作。推进知识产权纠纷调解组织建设,强化知识产权公证服务中心建设,在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案件处理中引入技术调查官制度。

三是知识产权保护+畅通渠道,优化协作机制。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各环节各渠道衔接机制。探索建立知识产权仲裁、调解优先推荐机制。推动建立知识产权行政、司法案件繁简分流机制。

四是知识产权保护+队伍建设,完善保障措施。加强知识产权司法行政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有效提升专班人员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和办案质量,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仲裁、调解、公证等人才的选聘、管理、激励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