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公证行业业务技能竞赛初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17 11:53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全面提高我市公证队伍政治素质、实务技能和服务意识,进一步激发公证队伍学习业务、钻研业务、拓展业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近日,芜湖市司法局印发了《2022年全市公证行业业务技能竞赛活动实施方案》,全面启动全市公证行业业务技能竞赛。514日上午,初赛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顺利举行,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师家宏赴竞赛现场督查并宣读考试纪律。

全员响应,应参尽参。全市公证行业业务技能竞赛分初赛、决赛两个赛程,对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和业务技能等进行全方位考察,参赛范围覆盖至全市所有执业公证员、实习公证员和公证员助理。初赛通知发布后,全市公证行业迅速响应,按照应参尽参的原则,全市5家公证处共49名公证行业从业人员积极报名、集结参赛。

两码在手,防疫先行。本次初赛严格落实芜湖市有关防疫规定,提前做好赛场通风消毒工作,参赛人员凭借安康码和行程码、经测温后进入赛场,佩戴口罩分散就坐,扎实做好防疫工作。

严肃纪律,赛出风格。初赛采取闭卷答题形式,考生分AB卷作答,按照座位表有序就坐,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力求对公证从业人员掌握公证业务相关法律法规、公证办证程序和实务操作以及司法部、中公协、省厅、市局公证规定程度等进行全方位准确考察。

服务大局、执行为要、能力为本,业务大比武、技能大竞赛是强化公证队伍能力建设的有力手举措。本次初赛结束后,市司法局将及时通报初赛结果,高质量推进决赛赛程,并强化技能竞赛成果运用,构建分层级、全覆盖、标准化的考评体系,形成公证员常态化业务考核机制、激励机制,正确引导和有效促进全市公证人员素质和能力建设,提升为民服务本领,展现我市公证服务芜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