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司法局组织召开拓展公证服务领域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19 09:12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深化全市公证体制机制改革,加强中小微企业营商环境建设,助力知识产权公证业务发展,优化公证服务业务,加强公证行业管理,创新公证服务方式方法,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5月14日,芜湖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拓展公证服务领域工作座谈会。全市各公证机构负责人、市公证协会常务理事、市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师家宏出席了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关于深化公证体制机制改革  优化公证服务  促进公证事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之后,通报了我市2021年度及2022年1-4月各公证机构业务量以及各公证机构公证员情况。各公证机构负责人围绕《2022年度芜湖市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考核指标》及如何有效拓展公证服务领域,立足各公证机构实际情况,思考存在的问题与发展难点,凝聚发展共识,正视发展差距,激活发展潜力,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和思路。

    最后,师家宏指出,一要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健全奖惩制度,落实目标责任,激发公证人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二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创新服务方式方法,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三要提升业务水平,市公证协会开展跟班学习,缩短时间差,让县域公证人员尽快掌握新的公证服务领域业务技能,培养全能型公证服务人才。四要注重宣传,要善于发现培育公证工作改革创新做法经验,复制推广各类新型业务。综合运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讲好公证故事,让社会各界知晓公证、了解公证,认可公证的服务价值,为公证事业规范建设与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