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进乡村,为民排忧零距离——芜湖市司法局开展“公共法律服务进乡村”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3 09:32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6月2日上午,芜湖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公共法律服务进乡村”专项宣传暨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法律援助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人等多名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者走进无为市严桥镇,为乡民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公证、司法鉴定咨询和健康义诊等服务,进一步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提高公共法律服务知晓率,精准对接群众法律需求,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量。

健康义诊,司法鉴定“手牵手”炎炎烈日中搭建起来的健康义诊台吸引了许多乡民驻足,参与专项活动的芜湖广济司法鉴定所法医临床类司法鉴定人充分发挥业务专长,支起血压测量仪,为来往群众免费提供血量测压、健康咨询服务。

利民便民,公证宣传“心连心”。本次活动设有专门公证服务咨询台,市法信公证处公证员现场分发《常见国内公证常见问题指南》《公证常见问题继承篇》等公证宣传手册,并围绕群众最关心的继承公证、婚姻家庭公证等公证问题为群众现场答疑解惑。活动现场,公证员还和徽商银行严桥镇支行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银行反映的继承公证需求大、群众跑路办公证难的问题,市司法局将适时组织开展预约集中上门办证活动,努力让群众少跑路。

解疑答惑,法律援助“面对面”。获司法部表彰“全国优秀律师”花君律师也参与了本次专项活动。活动现场,花君律师秉承一如既往的“干实事、真奉献”精神,接待着一批又一批咨询群众,面对各式各样的问题给出最专业的解答,最优质的“面对面”法律援助服务。此外,法律援助工作者们现场还分发了法律援助宣传袋、玻璃杯等宣传物资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宣传册,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提高法律援助法知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