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律师辩论赛(2022)初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06-13 16:14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6月11日,筹备多日的“芜湖律师辩论赛(2022)”初赛终于拉开帷幕。芜湖市司法局三级调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琪,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晏利桃,市律师协会会长周余浩、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刘芳端、李福林、骆臣飞、董邦林、刘朝晖,赛事组委会成员沈向华老师、徐进老师、赵宇峰老师,各县市区司法局领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为保证此次比赛的公正公平,大赛组委会聘请知名专家担当评委。他们是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刑庭庭长江权,芜湖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刘良奎,安徽师范大学教授万尚庆,市宜居公司纪检书记晏行峰,原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处处长杨柳。比赛由106名青年律师组成的26支参赛队伍进行了13场精彩激烈的辩论。

    比赛开始,二十六支辩论队按照比赛规则及事前抽签确定的场次、辩题和立场进行13场交锋,初赛按照抽签情况进行单轮淘汰赛,胜出参赛队伍中评分最低的一支淘汰,共12支辩论队进入复赛。本次辩论赛,各位辩手准备充分,团队协作默契。各辩论队在立论陈词时从容提出己方立论观点,反驳对方的立场,攻辩环节提出问题环环相扣、处处设陷。尤其是自由辩论阶段各位辩手反应机敏、思维严谨、旁征博引、语言流畅、说理透彻、智慧对决、辩场争锋,配合恰到好处的肢体语言,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台下兴致勃勃、掌声不断。评委嘉宾高屋建瓴,针对每场选手的不同表现分别做了精彩点评,既肯定参赛队员的出色表现,又提出了待改进的中肯批评,使参赛辩手深受启发和鼓舞。

    几经锐言快语较量,几轮唇枪舌战交锋,几番激烈捉对厮杀,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金茂凯德(芜湖)所、盈科(芜湖)所2队、隆安(芜湖)所、盈科(芜湖)所1队、京衡(芜湖)所、瀛国伦所、承义(芜湖)所、金亚太(芜湖)所、纬纶所、铭盛所、宇浩所、文理所12支参赛队脱颖而出,将站在复赛的舞台。

    此次初赛采取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比赛当天的观看达5590人次。本次辩论赛丰富了芜湖青年律师的精神生活、提高了青年律师思辨能力、锻炼了青年律师团结协作能力、展示青年律师的口才、展现了青年律师良好的精神风貌,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律师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