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调研律师行业“两拥一做”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2-07-01 16:39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623日—30日,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萍,局领导班子成员杨静、师家宏、叶勇、刘昭明,分别带队深入安徽吉和律师事务所、北京盈科(芜湖)律师事务所、浙江京衡(芜湖)律师事务所、安徽深蓝(芜湖)律师事务所、安徽易仑律师事务所开展党建调研指导。

 调研旨在认真落实党委班子成员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进一步加强对我市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力度,深入推进律师行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教育,夯实律师事务所基层党组织基础,引导广大律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争做法治芜湖建设的参与者、建设者。

 调研过程中,各调研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实地查看党建阵地建设、查阅主题教育资料台账、检查学习记录和谈话询问、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详细了解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两拥一做”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党建工作现状。

 各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芜湖律师行业在党的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对发挥党员律师先锋作用,深化“法律服务进万企”、“万所联万会”等专项法律服务活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就下一步律师行业党建和“两拥一做”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是充分整合资源,创新思路开展好主题教育;二是以党建统揽业务,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齐心协力推动律所发展,实现“党建促进业务、业务支撑党建”的良性循环。三是充分拓宽党建载体,创新党建手段,紧密结合业务工作争创律师党建特色。四是不断强化律师的政治信仰和职业信仰,教育引导广大律师讲规矩、守底线,依法规范执业,诚实守信从业,自觉维护芜湖律师队伍良好形象,为芜湖律师行业健康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