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律师辩论赛(2022)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07-11 11:07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202279日,历经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芜湖市律师辩论赛(2022)圆满落下帷幕。芜湖市政府副秘书长常拯,芜湖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萍等出席活动,市律师协会会长、副会长、各县市区司法局、组委会成员、公检法系统有关人员以及各参赛队队员等60人现场观摩本次半决赛、决赛。本届辩论赛旨在提高全市律师行业法治工作者的法治素养和思辨能力,引领讨论当前突出的社会问题和法律问题。同时,通过各类具有现实意义的案例,磨砺青年律师的职业技能,调动全行业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增强行业信念和行业使命感。这不仅是一场关乎职业技能的辩论赛,更是一场律师行业交流切磋,弘扬法治精神的文化盛宴。

 为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也为了贯彻落实省、市司法行政系统2022年业务技能竞赛的活动精神,芜湖市司法局、芜湖市律师协会于2022425日正式成立本届辩论赛筹备领导小组。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准备,通过层层选拔,在50家律师事务所报名中,最终确定了由106名青年律师组成的26支参赛队伍,于2022611日上午正式开赛。赛程分为初赛、复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决赛共计27场角逐。此外,本届辩论赛还集结了芜湖市律师协会专业委员会、安徽师范大学、皖南医学院、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法学院老师作为命题人,公检法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高校法学院领导担任评委,并组织公安公职律师、检察院等系统有关人员参与观摩。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强行业间交流,本届赛事创新性地采用了线上直播模式,全省乃至全国的律师、公检法部门及其他法律工作者均可在线观看本届比赛,全赛程共有一万多人次观看。

 唇枪舌战展现职业风采,争锋相对坚守法治信念。在本届赛事中,不论是开篇立论时的胸有成竹和意气风发,还是质询和自由辩论环节的唇枪舌剑、你来我往;不论是赛场上鞭辟入里的论据、犀利睿智的言辞,还是灵活多变的攻守技巧,都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律师的专业素养、行业风采和对宪法、法律的忠实信仰。

 本届大赛设有团体奖和个人奖,其中团体奖含冠军、亚军、季军各一名,优秀组织奖两名;个人奖含“最佳辩手奖”四名,“最佳风采奖”四名,“优秀辩手奖”二十三名。经过激烈的交锋北京盈科(芜湖)律师事务所代表队1队、安徽承义(芜湖)律师事务所代表队、上海金茂凯德(芜湖)律师事务所代表队分别获得了本届赛事的冠军、亚军、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