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开展灾害性天气应对立法立项论证

发布日期:2022-07-18 16:38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推动灾害性天气应对和防灾减灾的法治化,促进科学立法,合理部署行政立法资源,近日,芜湖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关于灾害性天气应对的规章立项论证会,邀请市人大法工委、专家学者和市政府法律顾问对灾害性天气应对立法“把脉问诊”。市气象、应急管理、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教育、经信等八个有关单位参会。

会上,市气象局对本市灾害性天气应对现状、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和立法拟解决的问题进行阐述,有关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对灾害性天气应对中排涝、停课和地质灾害预警等有关工作机制的衔接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专家结合外地市灾害性天气应对的制度建设情况、立法条件的成熟度和有关工作后续部署等方面,对开展灾害性天气应对立法提出了论证意见。

此次政府立法立项论证会,是贯彻科学立法的具体举措,有助于进一步明晰政府立法方向、厘清政府立法路线图,论证评估结果将作为芜湖市灾害性天气应对开展政府立法的重要参考。下一步,芜湖市司法局将将认真研究吸纳与会专家、部门提出的论证意见,强化灾害性天气应对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