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精专的功夫做好专业的事——芜湖市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岗位技能大比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8 10:52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社区矫正工作坚持监督管理与教育帮扶相结合,专门机关和社会力量相结合,采取分类管理、个别化矫正,有针对性地消除社区矫正对象可能重新犯罪的因素,帮助其成为 守法公民。为了实现《社区矫正法》的这个要求,必须加强社区矫正业务技能建设和社区矫正专业队伍建设。2020年7月《社区矫正法》实施以来,市司法局始终把建立一支专业性的社区矫正队伍作为社区矫正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强化这支队伍的专业技能,每年根据人员的变动情况,组织100名社区矫正工作者进行培训,确保专业人做专业事,保障刑事执行权威性和严肃性。

2022年度芜湖市社区矫正业务专题培训暨社区矫正岗位技能大比武大赛成功举行,是对前2年培训工作的提升,培训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新时代党和政府对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一系列要求,围绕社区矫正安全稳定的实际需要,通过一线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经验交流、精典案例评析、智慧矫正运用等全面进行授课研讨,解决了一段时间以来社区矫正实际工作中的一些疑难问题。激烈的技能比武大赛,通过理论笔试、案例分布、案例讲评、知识竞赛抢答、必答、风险题选答,参赛选手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充分发挥优势力量,将整个比武竞赛推向高潮。经过角逐,表现各有突出,无为、镜湖区、南陵县的案例发布、鸠江区、镜湖区的知识竞赛、繁昌区的理论笔试给现在观众留下美好印象,显示出实力。

    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师家宏亲临会场,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社区矫正机构领导,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工作人员100人参加了培训暨比武大会。培训会议由市社区矫正局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