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持续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便民惠民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2-08-04 09:17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一是下好公共法律服务“先手棋”,以真心暖民心。建成“市县镇村”四级架构,打造“三网融合”实体平台,开通“线上线下”供给渠道,构建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公共法律服务圈,让群众进圈入群走稳公共法律服务获取快速通道。

二是打好公共法律服务“组合拳”,以实招换实效。法律专家远程把脉问诊、法考档案调取网申网办、妇女维权设点立站、掌上仲裁信息化预审、线上公证绿色继承等一系列利民举措落地施行,一揽子惠民实策落细执行,实实在在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

三是筑牢公共法律服务“防护网”,以常抓促长效。以党建为引领,精细化管理与精准化服务同步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服务互促发展坚持并行,“窗口智能化监管系统”联网使用,法律援助“花君工作室”统筹建立,对内抓管理,对外优服务能力再度增强,解决民生难题、办好民生实事能力再度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