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三个聚力” 打造仲裁发展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4-03-27 16:56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聚力服务区域发展。加入长三角仲裁一体化发展、粤港澳大湾区仲裁联盟,与长江经济带仲裁机构建立远程庭审合作,与广州仲裁委签订合作备忘录,不断强化区域发展、协作共享的仲裁保障。参加第五届上海国际仲裁高峰论坛、第二届长三角仲裁一体化发展圆桌会议等,赴杭州、厦门等先发地区考察学习,强化交流与互动。

聚力提升涉外能力。积极响应涉外商事主体的现实需求,挂牌设立自贸区芜湖片区仲裁服务站,赴园区企业调研法律服务需求,举办知识产权保护宣讲活动,为企业解决经济纠纷提供仲裁路径。大力开展高素质涉外经济人才吸纳工作,聘任涉外专业仲裁员22名,其中外籍经济专家3名,提升国际商事争议解决能力。

聚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增设仲裁庭、合议(调解)室,推行数字化庭审,优化仲裁庭设施功能。发展智慧仲裁优势,搭建仲裁委员会案件信息化管理系统,实现办案全流程智慧化、网络化,上线芜湖仲裁在线平台、芜湖仲裁在线服务小程序,实现当事人参与仲裁“不跑腿”“网上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