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司法创优年】芜湖仲裁服务多管齐下 助企纾困多点开花

发布日期:2024-04-03 10:05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加快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芜湖仲裁委扎实推进护企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落实落细护企、亲企、暖企系列举措,围绕构建亲清仲商关系,聚焦专业高效仲裁优势,奋力呵护良好营商环境。
    组织宣传培训,有的放矢倾力护企。定期开展仲裁法治宣传,加强涉外法律业务培训等工作,增强企业防范法律风险意识能力,助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强化宣传平台作用,以网站、报纸、广播电台等方式加大助企信息推送密度和政策宣传力度,对症下药助企解忧纾困。构建“仲裁+律师”互促机制,与律师行业共同聚力宣传,吸引更多企业走近仲裁、了解仲裁、选择仲裁,增强市场主体运用仲裁方式解决商事纠纷意识。
    密切联系企业,关口前移竭力亲企。坚持为企办实事、解难事宗旨,深化仲裁与企业的交流协作,积极开展仲裁“访企业、强交流、送服务”活动,协同法律专家赴本市优秀企业走访考察,深度推介仲裁机构在处理民商事纠纷的独特作用,畅通普法为企“最后一公里”,化被动服务为主动出击,提高仲裁服务效率。
    完善工作机制,循序渐进贴心暖企。积极探索、不断规范送达程序,与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同研讨符合法律规定、保障企业权益的送达方式,着力打造成本低、环节少、效率高的仲裁程序。打造“大仲裁”服务新机制,与芜湖市工商联合会联合出台《关于建立和完善仲裁服务非公有制企业工作机制实施方案》,建立定期会商、仲裁法律制度培训宣传、企业走访调研等五项机制,服务保障市场主体高效快速发展。
    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须臾不能缺少。在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当口,优化营商环境要驰而不息稳步推进,真诚回应企业“花最少的时间、跑最少的路、交最少的材料、找最少的部门”的殷切期待,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发展壮大,让市场活力充分涌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