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法律援助“敬老月”活动上门送法 庆祝法定老年节

发布日期:2021-10-13 10:56 来源:弋江区司法局 作者:宋艳艳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切实维护保障老年人和其他特殊群体合法权益,迎接第九个法定老年节的到来,弋江区法律援助中心于10月13日上午,组织工作人员和法律援助志愿者走进丰华养老中心开展“敬老月”法律援助普法宣传活动,上门送法加强老年人法律援助供给。

活动中,法律援助志愿者向养老中心的老年人发放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宣传手册、老年人普法维权手册、《法律援助法》以及餐巾纸等宣传用品,加强涉老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赡养纠纷、侵权纠纷的普法宣传。工作人员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向老年人就补助诈骗、电信诈骗、保健品诈骗等典型案例,提醒老年人提高防范意识。

同时,将印有法律援助中心及各工作站、联系点地址、联系方式的法律援助联系卡发送到老年人手中,充分发挥法律援助中心和各工作站、联系点以及老年优待服务窗口的作用,积极开展老年人法律服务、法律援助等活动,增强老年人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提升老年人的法治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截至活动当日,弋江区法律援助中心共接待老年人法律咨询120人次,受理老年人法律援助案件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