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经济开发区峨桥镇石谷村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4 16:51 来源:三山区司法局 作者:石谷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三山经济开发区峨桥镇石谷村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普法宣传活动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增强老年人依法维权和反诈骗意识在2021年10月14日重阳节当日,石谷村普法志愿者来到石谷村老年活动中心开展重阳节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村干部和普法志愿者向村民发放了《民法典》宣传手册、《反电信诈骗》、《法律援助指导手册》等普法宣传材料,并手把手引导大家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普法志愿者针对当前频发的电信诈骗案件特点,特别是近几年随着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多了,但隐私保护意识不强,极易成为不发分子的作案目标,普法志愿者结合典型案例,提醒大家如何识别诈骗行为,告诫老年群众不要相信任何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或短信,遇事应及时与子女、亲属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随后现场医疗卫生志愿者为老年群众开展爱心义诊服务,为老年群众测量血压以及提醒注意健康饮食。
    此次活动,借重阳节敬老爱老主题,拉近“法”和老年人的关系,提升对老年人权益的关注,增强老年人的反诈骗意识和维权能力,受到了石谷村老年人的一致好评。活动中心的老年人纷纷表示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法治宣传活动,让他们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