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高沟司法所:法援展晴空 关爱夕阳红

发布日期:2021-10-15 11:20 来源:无为市司法局 作者:朱辰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美德,切实增强维护老年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012上午,高司法所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老年人”主题宣传活动,为广大老年群众提供优质的法律咨询服务和法律援助服务。

摆摊设点”,面对面交流,直接便当,是老年人最喜欢的法律咨询方式。老年人普遍关心关注的社会热点和婚姻家庭、赡养、财产继承、遗嘱效力和防诈骗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工作人员紧贴老年人的法律需求,灵活多变地提供不同主题的法律咨询服务,增强老年人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提醒老人面对形形色色的骗术,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避免上当受骗。

活动中工作人员热心接待、诚心倾听、耐心解答、真心服务使老年人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还向老年人发放了法律宣传手册,将《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法治宣传大礼包送到老年人身边使更多老年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老年人权益和法律援助的相关知识。老年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影响力和知晓率,为老年人营造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切实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高沟司法所    朱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