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宣传《民法典》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11-17 16:04 来源:无为市司法局 作者:王小平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了进一步提升农村法治建设工作水平,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的带头作用、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11月11日上午,无为市开城镇幸福行政村驻村工作队利用换届选举的契机,邀请法律专业人员对开城镇幸福行政村50多名党员干部进行了法律法规培训。

此次培训重点讲解《民法典》相关内容,从土地流转、相邻权、交通事故、民间借贷、婚姻家庭纠纷等多个与基层群众密切相关的问题切入,通过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法律法规,零距离推送依法办事理念和相关法律知识,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进一步提高基层“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处理纠纷、化解矛盾的能力和水平。

乡村振兴,法治先行。通过定期培训,推动基层党员干部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提高他们在法治宣传教育、法律服务引导、化解基层社会矛盾等方面的水平,打造一支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基层法律队伍,努力建设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美丽乡村。 (王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