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明理 弘扬法治——无为市举行法润无为·百场法治宣讲进基层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11-17 16:47 来源:无为市司法局 作者:程斌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深入学习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调动政法队伍开展普法宣传的积极性、主动性,11月17日,“法润无为·百场法治宣讲进基层”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荣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启动仪式。20个镇副书记、政法委员、司法所长,53个市直单位分管负责人,及宣讲团成员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会上司法局局长范彪为与会人员深度解读了《法润无为·百场法治宣讲进基层活动实施方案 》,随后参会领导向10名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用证书,宣讲团成员代表及活动相关单位代表分别上台发言。

此次专题宣讲活动,是在做好普法“规定动作”之外开展的“自选动作”,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基层的有力举措,是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的重要载体,旨在发挥行业优势,深入基层,与群众开展面对面宣讲,让普法宣传“接地气”,服务群众“聚人气”。就做好此次宣讲活动工作,马荣要求,一要坚持思想领先,提高站位,从战略高度把好宣讲“认知关”,二要坚持打好基础,突出重点,以有力举措把好宣讲“实用关”,三要坚持营造氛围,抓长抓常,靠辐射带动把好宣讲“常态关”。  

启动仪式后,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陆在春教授以一场不落窠臼的《民法典对于依法行政的新规范》专题讲座,正式拉开了此次百场宣讲活动的帷幕。(无为市司法局 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