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泥汊镇:法治宣传促和谐 党员干部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11-17 17:31 来源:无为市司法局 作者:艾全颖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推进泥汊镇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法治素养,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环境。近期,泥汊镇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在泥汊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在泥汊街道两侧设置法治宣传展板,它们生动的向在场群众展示和宣传“反邪教”“远离毒品”以及“抵制传销”的相关法治内容,图文并茂,易于群众理解和接受。另外,泥汊镇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到泥汊菜市场和泥汊超市,向往来群众和商贩发放法治宣传单页,着重向他们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相关内容,并围绕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群众生活所需,着力开展《宪法》《民法典》《长江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耐心讲解法律内容,并号召大家在加强法治知识学习的同时,树立起牢固的法治意识,自觉遵守法律红线。

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单80余份,现场回答群众咨询20余条,受到了群众的一致欢迎和肯定,在辖区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泥汊司法所   艾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