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润无为| 精准普法 助力换届选举

发布日期:2021-11-26 16:08 来源:无为市司法局 作者:无为市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贯彻落实我市“法律六进”宣传教育工作,结合“法润无为·百场宣讲进基层”活动,11月26日上午,高沟司法所所长朱振武分别到高沟镇健全村、新青村的村民大会会场,开展以“解读《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健全村、新青村的工作人员及两个会场的村民代表共100余人参加。

法治宣讲活动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的历史渊源出发,讲述了关于村民委员会的任务、关于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监督、以及村务公开的内容,重点回答了“选什么人、怎么选、选出来的人干什么事”的问题。朱振武所长还通过近一年来西安市、商洛市等数个地区发生的换届拉票贿选案例,以案释法,以案普法,给村民代表以及村民委员会工作人员敲响警钟,让《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不仅成为指导村民选举的指导工具,更成为参选人员头上的一柄达摩克里斯之剑。

了解农村村民自治和农村基层民主,并从法律层次对换届选举工作人员进行了一次再教育,是推进法治宣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为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朱辰  何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