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龙湖街道龙湖新城社区:开展“第八个宪法宣传日”暨“国际志愿者日”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3 16:44 来源:三山区司法局 作者:杨紫萱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三山经济开发区龙湖街道龙湖新城社区:开展“第八个宪法宣传日”暨“国际志愿者日”法治宣传活动

12月3日下午,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增强全社区居民的宪法意识,推动全民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龙湖新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法律志愿者开展“第八个宪法宣传日”暨“国际志愿者日”法治宣传活动,让社区居民充分感受法律的重要性,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一、组织“一线传播”,营造普法氛围。

本次活动以生动活泼的场面在辖区群众中进行了宪法宣传,通过“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法治龙湖”的签字活动展开,让现场50位居民用记号笔在横幅上签字,宣誓做守法好居民,共建法治龙湖,营造浓郁的宪法宣传氛围,让社区居民将法制观念根植于心。

二、开展“一线活动”,广泛开展宣传。

在法治宣传日的活动过程中,社区以多样的活动形式吸引居民积极参与。其一在活动中邀请上海金茂凯德律师事务所团队的律师志愿者为居民开展“一次讲座”,举办“一场群众问答”,讲述“多个典型案例”,向有需要的群众讲解诉讼流程,提高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让他们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其二开展了志愿者微笑照片征集活动,通过在现场征集志愿者微笑照片,鼓励更多人参加到志愿服务队伍之中,扩大志愿者队伍。其三是由志愿者在辖区内发放“移风易俗宣传册”、“芜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册”、“防艾滋宣传页”来开展“移风易俗,文明龙湖”现场宣传活动。

三、践行“一线服务”,提高法律素质。

社区通过发放宣传彩页50份,提供面对面咨询服务20余次,耐心解答群众诉求,从而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宪法意识、公民意识、民主法治意识,让居民自觉争做“知法、守法、懂法”的公民,大力营造新城社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