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鹤毛司法所:宪法宣传进校园 法治教育伴成长

发布日期:2021-12-03 17:07 来源:无为市司法局 作者:张严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结合我市正开展的“法润无为·百场法治宣讲进基层”活动,鹤毛司法所赴百胜中学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暨“法润无为 普法宣讲进基层”活动,为全校600余名师生送上了“法治大餐”。

宣讲中,鹤毛司法所副所长张严介绍了宪法日设立的意义、宪法的作用和地位、宪法与其他法律的关系以及宪法在国家法治建设中重要地位等方面进行了耐心细致讲解,同时利用发生在青少年身边的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学习宪法的重要性,教育同学们要自觉养成尊崇、维护、运用宪法的良好习惯。在现场,轻松有趣的授课方式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特别是现场互动环节,师生踊跃回答,反响热烈。

学生们纷纷表示,对宪法有了更深的了解,在今后的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遵纪守法,将宪法信仰根植于心,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