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街道三华社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6 08:55 来源:三山区司法局 作者:徐峰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宣传法律知识,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12月4日下午,三华社区党委、三山街道司法所联合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讲活动,邀请了三华社区法律顾问、上海市金茂凯德芜湖律师事务所计萍萍律师授课,对《宪法》和《民法典》进行宣讲。

计萍萍律师首先从什么是宪法、宪法的发展历程、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等方面进行宣讲,号召大家带头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贯彻实施好宪法。之后计律师就大家关心的《民法典》进行了重点讲解,尤其是涉及到居民日常生活中有关财产安全、生命健康、人格尊严等方面的内容。为居民详细解答部分法律条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居民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守的规范。同时向居民表示如法律方面需要援助、存在困难可向社区联系,社区会及时予以支持。宣讲结束后,就居民提出的发生在身边的热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为大家在日常工作中的法律问题提供专业指导,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山司法所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组织社区矫正对象20人参与了本次宣讲,并在宣讲结束后开展了宪法宣传志愿活动。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将认真遵守社区矫正的相关规定,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和社会实践中加强自我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切实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教育、改造、管控质量。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了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为构建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三山街道三华社区徐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