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提升行政执法水平,洪巷镇组织开展《行政处罚法》宣讲

发布日期:2021-12-03 16:56 来源:无为市司法局 作者:汪元红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我市正开展的“法润无为·百场法治宣讲进基层”活动,12月2日上午,洪巷镇诚挚邀请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铜陵学院法学院陈达标教授及市普法讲师团陈旭东同志为机关全体人员、13个村(社区)书记、镇直和驻镇单位负责人进行新修改《行政处罚法》内容的宣讲。

宣讲中,陈教授主要围绕行政处罚的依据、行政处罚的对象、行政处罚的使用范围及行政处罚的执行等基本理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且详细的阐述了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十大亮点及修改内容。本次授课陈教授联系到四件涉法涉诉案例,以案释法,大量鲜活的案例让同事们的行政规范意识明显提升。

镇党委书记陈赟同志在宣讲结束时要求,各位基层行政执法主体、村民(居民)委员会要充分认识到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的重要意义,全面理解掌握其亮点内容和精神实质,在日后依法行政、依法决策过程中要不断提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让公平正义以看得见的方式实现。

会后,组织全体人员进行了法律知识测试,以检验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