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十里墩司法所:“宪”给你 一起学!

发布日期:2021-12-03 17:07 来源:无为市司法局 作者:周冬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宪法作为我国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12月3日上午,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十里墩司法所组织普法志愿者在十里墩镇菜市场开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宪法宣传折页等方式,向来往群众讲解宪法关于“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节选内容,结合实际案例,让群众认识到宪法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我们的一生都离不开宪法的呵护。此外,司法所工作人员为群众解答了相关法律问题,引导群众遇事找法、理性维权、依法维权,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十里墩司法所将在全面推进“法律六进”基础上,突出宪法法律的宣传,让宪法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环境。(十里墩司法所 周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