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聚焦“两委”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养农村“带头人”

发布日期:2022-01-17 15:26 来源:南陵县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强化能力素质提升,打造过硬村(社区)干部队伍,南陵县何湾镇于2021112-14日,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举办何湾镇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培训由镇党委书记陶鹏飞主持,邀请辖区19个村(社区)新一届“两委”班子成员参加培训。



强化法治教育,做尊法学法“带头人”。提高干部履职力。当今时代,新事物、新挑战层出不穷,干部必须不断地学习充电,以适应发展的需要。邀请公职律师任良辉对《行政处罚法》方面知识进行宣讲解读,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法治素养,强化能力提升。

发挥“领头雁”作用,做群众致富“带头人”。能人带头,致富不愁健全党建引领机制,推动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使党员在带领群众共同富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健全农村致富带头人的帮带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全面振兴,进而促进全体农民实现共同富裕。

加强党性教育,做群众身边的“贴心人”。“打铁还需自身硬”,培训专门邀请镇纪委书记梁俊飞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并对“两委”干部作出相关要求,遵守培训纪律要求,抓作风建设,强化日常监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虚心接受群众监督,开展自我反省、自我批评,要做好人民群众身边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