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烟墩司法所开展“送法进乡村•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7 15:30 来源:南陵县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加强社会法治教育,保障公民合法权益、发展社会公益事业,实现“公民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原则,南陵县烟墩司法所在刘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以“送法进乡村·法律援助志愿服务”为主题的普法活动。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们为困难群众、未成年人及时提供了的法律咨询,让需要法律援助的人在权益受到侵害时知道怎样去寻求法律保护。司法所做了以下措施:一是宣传法律援助,了解群众的法律需求。当场登记对符合法律援助帮扶的对象当场给予援助,减少审批程序,降低维权成本。二是发放法律援助宣传册、折页等各类宣传方式。普法志愿者向居民们发放《南陵县法律援助中心——法律援助服务指南》宣传折页80余份,《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告知书》40余本。对放假在家的未成年人、学生宣传发放了《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服务手册》。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到法律知识,有效增强了居民们的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保护自身安全。

2022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司法所还邀请了“中国好人”、文化爱好者陈义平等人书写法治春联,让现场群众挑选。整个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喜悦之情,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为普法志愿活动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氛围。(张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