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籍山镇扎实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0 09:42 来源:南陵县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切实做好籍山镇防范非法集资风险工作,严厉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有效化解各类非法集资风险隐患,有效化解各类非法集资风险隐患,南陵县籍山镇经发办、卫健办、计生协、综治办、县财政局(地方金融局)、县建设银行、国元证券、等部门扎实开展防范和处理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籍山镇政府副镇长副镇长陆丹丹到现场指导并参加宣传活动。


6月15日上午,籍山镇政府副镇长陆丹丹带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人员,在光明社区门前开展了以“远离非法集资、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重点宣传《南陵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内容,宣传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以及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

活动现场,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单、宣传展板,发放各类宣传品350多份,发放宣传小礼品100多个。通过现场咨询、现场解答等形式向中老年群众面对面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增强风险意识和抵制非法集资,引导群众增强法制观念,树立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的基本观念,增养科学的投融理念。

该镇此次宣传咨询活动采取上下联动、部门联合方式,深入细致,效果明显,受到了广大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进一步增强了公民的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扩大打击非法集资的宣传面和影响力,有效地遏制了违法犯罪的现象发生。(梁卉、董敏/文摄)